close

閱讀心得:作者以一個擁有「棉花糖」理念的人與他的
傻子司機的對話來告訴讀者一個個魅力十足的小故事。
開頭從一個麥香堡開始,貪吃沒有毅力的司機,
因為等不到中午的海鮮飯,所以就「即時享樂」,
先吃了麥香堡再說。作者總是從一件看似平凡的事,就
能夠延伸出「先苦後甘」的道理,然後讓他的司機恍然大悟。
總之耐心等待、毅力還有別人對自己的信任,就是王道啊!

 

心得:我覺得我跟那位司機先生一樣,主角說完道理,我總是跟故事中的司機
一樣,瞬間了解了甚麼一樣。其實要人類在肥美的果實面前冷靜,
好像有點難,七情六慾搞不好連神都難以控制,但是真的有人能
夠冷冷靜靜的看著肥美的果實,更加茁壯,然而變成一個誰都羨慕的無敵
大收穫。訣竅是甚麼?我想那就是忍耐以及毅力,這兩樣是可以吃到一堆棉花
糖的關鍵,把目光放長遠一點,就可以少踩中一點看似美麗果實的陷阱。
這本書教我放棄一時的利益,而等待未來更好的時機獲得更大的利益,也要爭取旁人對自己的信任,那是也成功的一大關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= =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